Sunday, June 23, 2013

青少年徵文比賽2013: 中文組

The Winner of Chinese essay 2013:
Junjie Lu
11th grade - Abraham Lincoln High School (Age: 18)
作文題目: "建立領導力: 擁抱文化價值與包容"

在这人才辈出的二十一世纪的时代中,社会所需求的人才能力也逐渐提高。在市场与营销的各种场合里,难免会发现一个优秀的企业团体里必不可缺的一定是一个有着强大领导力的带头人。他用自己的智慧来带领着团队、用他的领导力完美的掌控着团队的上上下下,各个部门和各个岗位的职工。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每个企业与公司都能够希望自己的团队里有这一位优秀的领导者带领着整个团队。

如今智能手机与电脑的巨头公司苹果为何能如此的成功的掌控着手机与电脑的行业,能让iPhoneiPadiMac有着昂贵的价格却能吸引着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和占领着全球超过半数的手机销量、能打败曾经统治者电脑行业的Windows。这一切都源于苹果公司的背后有着一位具有强大领导力的前总裁史蒂夫.乔布斯Steven jobs)。他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对于一切东西都要追求完美。苹果公司曾经也有失去过这位优秀的领导,在1985年,乔布斯被自己所创立的苹果公司扫地出门,这是一个多么令人绝望的事情,对于任何人来说,自己辛苦创下的公司竟然把自己给炒鱿鱼了。这是一个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无法承受的打击。但乔布斯并没有就此放弃,他通过了十年的努力,让自己再次回到苹果公司总裁的位置。在乔布斯离开了苹果公司的这十年间,苹果失去了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也可看出在这十年间苹果公司没有任何的起色,事实上也是如此。在这十年间苹果在行业里的地位日益衰退,并且毫无任何有竞争力的产品诞生。为何当乔布斯离开苹果公司后会产生这样的效应呢。实际上当乔布斯离开苹果公司的那刻起,公司的员工内心松了一口气。终于没有人能够束缚他们,他们不用那么辛苦的按照乔布斯苛刻的要求去完成一项又一项的任务。但是他们却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对于工作无从下手。在失去了一个优秀领导者的带领下,这个团队开始落魄。可以说苹果公司在这十年间是黑暗的。当十年后乔布斯重新回到苹果后,这位优秀的领导者开始整顿团队。有了一位好的领导者的带领,苹果公司如同苏醒的巨龙般的,开始夺回属于自己的市场。各种新的产品诞生了,并且在智能手机的领域他开创了新的创新,iPhone的诞生改变了整个手机领域的局面,乔布斯让触屏设计在手机上完美的体现出来。在iPhone还未发布前,手机领域有着直板、翻盖、滑盖等,手机已各种形式存在,但自从iPhone的发布后你会发现各种手机的形式都效仿着iPhone,渐渐都变成了直板触屏,并采用虚拟式键盘。乔布斯这个完美主义者对于一切的设计都追求完美,当人们拆开iPhone后你会惊奇的发现,这台手机的线路板竟然是一件艺术品,他们线路与摆设都是如此的漂亮。乔布斯之所以有这样的理念一切都是源于他的养父。在乔布斯年幼的时候,他看见他的父亲为木箱上漆竟然连人们看不到的背面也涂上了漆。这一举动深深的影响到了乔布斯。

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Bill Gates),他是微软的创始人。他也是一位具有着强大领导力的领导。我们都知道在微软公司上班的员工都是非常的轻松的,所以迟到对于员工来说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但是比尔盖茨很想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准时上班并且不用惩罚就能让员工们能早点到。有一次比尔盖茨站在他的办公室望着窗外,发现每一位员工几乎都是开车来的,并且迟到的员工都拥有车位来停车。但是还是有一少部分员工当停车位停满了车后,把自己的车停在一英里以外的地方,并且要步行一英里到公司。这时候比尔盖茨就想到了一个好的方法,他把公司里一部分的停车位出售出去。减少了自己公司里的停车位。当这个计划施行后,员工们每天早上为了能够早点到达公司不让自己的车不停在一英里之外。比尔盖茨看到自己的方法实效后也颇为高兴。但是比尔盖茨并不是用什么怒骂或者是惩罚形式去对待员工。他有着一颗包容的心,并用了智慧的方法使得员工能够不迟到。比尔盖茨用自己的领导力改变了整个公司员工迟到的现象。

领导力在当今的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性,领导力能够帮助你在社会中有着优秀的领导能力去带领着一批批人。有着领导力的人在国家外交的关系上能够让国家的外交关系得到融洽的发展,能够让各国彼此拥抱对方的文化。有着领导力的人总是能够多出一份包容心去体谅他人,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兴师动众。建立领导力对于每个人都是有着深远的影响,建立领导力让自身拥抱文化价值并懂得包容身边的事物。
姓名(Name):陆俊杰(Junjie Lu
年龄 (Age)18
学校(School): Abraham Lincoln High School
年级(Garde):11

No comments: